晴時多雲

勞動部預告》台電輪班人員 放寬輪班間隔

2019/08/20 05:30

勞動部昨天預告,台電輪班人員將可適用勞基法縮短輪班間隔例外彈性。(台電提供)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昨天預告,台電輪班人員將可適用勞基法縮短輪班間隔例外彈性;至於台灣中油、台糖輪班人員適用縮短輪班間隔例外彈性則只到今年七月底止。該修正草案預告期為今(二十)日開始十四天內,各界可提意見,預告期結束後走完行政程序,正式公告後才生效。

台電輪班人員因工作地點時而在深山、臨海或偏遠地區,工會提出縮短輪班間隔建議,從十一小時縮為八小時。勞動部勞動基準諮詢會諮詢委員認為,台電肩負全天穩定供應電力責任,且工作有特殊性、高度專業性,輪班人員工作地點多在深山、海濱等交通不便或偏遠地區,難以抽調人員支援,加上勞資雙方已有共識,認同其提出縮短輪班間隔需求。

勞動部官員指出,台電輪班人員是去年勞基法新制首波適用例外彈性的對象,可讓輪班間隔縮短為八小時,但當時設下的「落日條款」,例外彈性僅能用到今年七月三十一日;所以在該修正草案正式公告生效前,台電仍須遵守輪班間隔十一小時的規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