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股價暴跌又暴漲 砷化鎵族群老神在在

2019/08/19 05:30

砷化鎵族群受貿易戰影響,股價暴跌又暴漲。圖為全新。 (取自全新網站)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美中貿易戰詭譎多變!川普一下宣布美國政府擬從9月1日對剩餘3,000億美元進口中國商品加徵10%的關稅,徵稅清單將正式切入直接消費品如:手機、電腦、服裝、玩具以及鞋類等,沒多久又宣布延後對中國手機筆電課稅,使得砷化鎵族群股價一下暴跌、沒多久又暴漲。但業者多數老神在在表示,「長期需求看漲,不受短線影響。」

穩懋(3105)近3個月來股價漲幅近60%,上週五(16日)以262.5元作收;宏捷科(8086)近3個月股價漲幅也來到60%,上週五以70.1元作收;全新(2455)近3個月股價漲幅約三成,上週五以96.5元作收;IET-KY(4971)近3個月小漲約4%,股價約在60元附近遊走;環宇(4991)近3個月股價漲幅約兩成,上週五股價收在64.6元。

法人表示,近來國際股市因美中貿易戰而暴漲暴跌,但砷化鎵族群股價則相對止穩,包括穩懋、全新、宏捷科、IET-KY等7月營收持續成長,且未來5G需求續旺等利多因素加持,股價表現相對強勢,投資人可以趁股市重挫時逢低分批進場。

穩懋Q3營收 挑戰成長兩成

以穩懋來說,7月營收20.05億元、月增率12.83%寫下歷史新高紀錄。日前公司法說會時預估,第3季營收可望挑戰季成長兩成;而全新受惠中國轉單、5G基地台布建需求顯現,帶動VCSEL需求增溫,旺季效應發酵,7月營收2.47億元、月成長率19.78%;IET-KY也表示,砷化鎵第3季為接單旺季,20G與25G VCSEL磊晶片量產訂單持續成長,相關新的VCSEL產品研發訂單增加,RF大廠高頻、高速的pHEMT量產訂單也復甦。

法人認為,第3季是傳統智慧型手機旺季,加上5G基礎建設與轉單效應,砷化鎵今年營運應會優於預期,建議投資人可以趁大盤下跌時分批進場,今年至明年砷化鎵族群應該都會有不錯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