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壽險爭商總? 許舒博︰言之過早

2019/08/19 05:30

許舒博說,商總改選是明年的事情,現在講這個都太早了!(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專題報導

商業總會現任理事長賴正鎰是許舒博的大舅子,因已任滿2屆,明年無法再參選,許在去年底就已宣布要競逐下一任商總理事長;據了解,許舒博是以壽險、產險及保經代表身分參與商總,明年若要競逐商總理事長,得要有一公會代表身分,許才因此力拚回鍋壽險公會理事長。

但許舒博說,商總改選是明年的事情,等時間快到再說吧,明年1月總統大選結果如何,都還不知道,國際局勢、香港問題如何變化也無法預測,現在講這個都太早了!

現任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在其自傳「老虎學」中有句話,「我絕不會對任何事情束手就擒」。2013年底,賴正鎰在商總改選爭議聲中當上理事長,改選前關鍵時刻宣布退出角逐、禮讓給賴的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及積極介入協調的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竟然意外落選;原來是賴正鎰推翻先前與前任理事長張平沼及雙王協商出理監事參考名單,後引發雙王向內政部提出「選舉無效」之訴。

早在2004年賴爭取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未果後,2008年竟北上踩地盤、角逐台北市建商公會理事長,因而得罪一票北部大咖建商,也埋下後來商總改選雙方嫌隙。

某商總理事分析,商業圈「討厭賴正鎰」聲勢不小,但明年商總改選,最有實力統合各方勢力的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已宣布不角逐,王光祥又卡在大同經營權之爭暫難脫身,「討厭賴正鎰」到目前尚未整合出角逐人選;若許舒博能放軟身段化解「討厭賴正鎰」,還是有機會「接棒」商總龍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