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復數位稅? 川普嗆對法國酒課稅100%

2019/08/19 05:30

法國計畫對美國科技巨擘課徵3%的數位稅,美國總統川普考慮報復,對法國酒課徵100%關稅。(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彭博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在一場募款場合,語出驚人表示,他考慮對法國酒課徵100%關稅,以報復法國總統馬克宏計畫對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等美國科技巨擘課徵3%的數位稅。

2名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本月9日在億萬富商羅斯(Steven Ross)於紐約長島舉行的募款活動上,對著10餘名身價不凡的捐款者作此發言。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19日將與受法國數位稅影響的美國產業代表舉行公聽會,待26日公聽會期結束後,USTR首長萊席爾可能建議對法國產品開徵關稅,或將向法國提議抵銷數位稅等有效回應。白宮與USTR對這項報導未予回應。

可能24日G7峰會前夕發動

川普上月26日揚言,他可能對法國擬課徵數位稅祭出嚴厲報復,他告訴記者,「可能是對酒,也可能是其他產品」,且該報復行動可能在8月24日7國集團(G7)領袖會議在法國比亞里茨(Biarritz) 舉行前夕發動。儘管這些美國科技巨擘不時批評川普,不過他說,「我們對我國公司課稅,他們不能課我們的企業稅」。

川普22日在新罕布夏州的造勢大會上,痛批歐盟「比中國還壞」,「對我們非常糟糕:壁壘、關稅、稅金」;今年上半年,歐盟對美國的貿易順差達7百50億歐元,較去年同期成長逾11%,其中德國的順差最大。川普5月間決定延後對進口汽車加徵關稅半年,亦即11月中旬他將對此做出決定,加徵汽車關稅勢必引發布魯塞爾報復,並恐讓德國近乎停滯的經濟瀕臨衰退。

華爾街日報報導,儘管國安疑慮未除,美國商務部預計19日宣佈,是否繼續核發90天的展延許可,讓中國通訊設備巨擘華為繼續在美國境內做生意;今年5月間,美國當局以國安疑慮為由,將華為列入出口黑名單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