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4日美股重挫當天 川普與華爾街三大老電話會議

2019/08/18 05:30

十四日美股遭遇今年來最大單日跌幅,美國總統川普和美國三大銀行業者摩根大通、美國銀行、花旗集團執行長召開電話會議;川普要求三位執行長說明對銀行業和消費者的最新觀察。(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在十四日美股遭遇今年來最大單日跌幅之際,和美國三大銀行業者摩根大通、美國銀行、花旗集團三位執行長召開電話會議;川普要求三位執行長說明對銀行業和消費者的觀察,他們回應當前情形良好,但美中貿易戰等問題化解後,情況將會更好。

三位執行長:銀行業目前情況良好

據指出,摩根大通執行長狄蒙、美銀執行長莫尼罕、花旗執行長高沛德當時正在華盛頓參加美國財政部長努勤事先安排好的反洗錢和銀行保密規則會議,川普在會議結束後由新澤西州自家渡假村打電話進來,要求三位執行長在電話會議上向他簡報,持續約廿分鐘。知情人士表示,三位執行長會中表示,他們相信銀行業目前情況良好,有大量流動性和資本。

這一天,美股三大指數收盤暴跌約三%、道瓊指數跌深八百點,主因債市閃現美國可能走向經濟衰退的警訊、美中貿易戰使全球經濟籠罩陰影,投資人恐慌氣氛蔓延至股市,歐美股都大幅走低。

財經媒體CNBC報導,三位執行長告訴川普,美中貿易爭端使企業支出前景受損,川普對貿易不確定性傷害企業信心的說法也願意接受;他們並討論聯準會(Fed)和全球經濟減緩已使各國央行朝向寬鬆貨幣,其中Fed降息一碼(○.二五個百分點)無法改變市場資金流動情況的意見引起關注。

莫尼罕十六日接受彭博電視訪問表示,造成市場動盪的原因來自美國以外的問題,美國經濟衰退風險很低,在恐懼情緒之外,「我們現在對經濟衰退沒什麼可擔心的」。《華盛頓郵報》日前報導,美股大跌加上他國經濟放緩,已使川普感到擔憂,連日來找了一批商界和金融界領袖討論。

川普十六日推文:「今晚和蘋果的庫克共進晚餐。他們將在美國砸大錢投資。」蘋果十五日甫宣布,已在美國採購和投資約六百億美元,目前在美國僱用約九萬名員工。蘋果許多產品在中國組裝,反對華府對中國的新一輪關稅。華府九月起將對中國貨加徵十%新關稅,iPhone手機和MacBook筆電在十二月十五日前獲緩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