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開餐廳不小心賺錢/中環比夢園區 第4家餐廳9月開幕

2019/08/15 05:30

比夢園區第4家餐廳「台之最」開始試營運,董事長翁明顯相當開心已有兩家店開始獲利。(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除光碟本業外,中環(2323)董事長翁明顯最得意的就是「開餐廳不小心賺錢」,已成立的康迎鼎、花之最、京之最及比夢烘焙坊為各具餐飲特色的花園景觀餐廳,成為近來熱門的打卡景點,其中康迎鼎陽明山店、京之最都開始單月獲利,而8月13日「台之最」餐廳則開始試營運,預計9月正式對外營運,明年還將開「酒博物館」。

中環集團近年在陽明山比夢生活園區發展文創休閒產業,早期為陽明山美軍聚落區,以老屋新生的方式重新打造園區,除3家餐廳、1家烘焙坊外,「台之最」餐廳也開始試營運,將傳統台菜結合新潮創意,以老菜新生的方式,讓傳統台菜的風華重現,帶給消費者不同的料理享受。

老屋新生 重新打造

翁明顯表示,他想把比夢園區打造成日本輕井澤、北海道小樽的氛圍,因此在這幾個區都種植紫藤花,聘請日本園藝老師每兩個月就來陽明山上修整,期待明年能夠有大量的紫藤花開,讓民眾不用到日本、也能欣賞美麗花景;此外,比夢園區除了餐廳和烘焙坊外,預計再新增一個酒博物館,目前仍在規劃中,會有高檔法式餐廳、酒展覽、品酒等不定時活動。

而中環也正籌備整合設計、生活、娛樂及創作的生活工坊,以台灣在地文化為出發點,經營為台灣設計創意打造一個夢想的文創集散地,預計9月20日開幕,有販售各種日常用品、小飾品,授權商品等。

翁明顯表示,這幾家餐廳的營收上半年約5000-6000萬元,估計全年營收可達億元以上,但「台之最」加入後,預計明年比夢園區的營收可達2-3億元,希望每家餐廳都能夠「不小心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