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統一昂舒巴黎轉型 進軍小7首創麵包預購

2019/08/14 05:30

統一精品烘焙坊「昂舒巴黎」轉型為虛擬烘焙坊,宣布進軍全台7-ELEVEN,首創「烘焙訂製」銷售模式,消費者訂了才製作,72小時後搶「鮮」直送。(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統一(1216)精品烘焙坊「昂舒巴黎」轉型為虛擬烘焙坊,昨日宣布進軍全台7-ELEVEN,首創「烘焙訂製」銷售模式,消費者訂了才製作,72小時後搶「鮮」直送小7門市。

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表示,過去幾年積極整頓集團旗下烘焙事業,除了原有的聖娜多堡麵包連鎖店轉型為Semeur聖娜外,4年前更開出精品麵包實驗店「昂舒巴黎」。

「昂舒巴黎」初期1個店投資金額近千萬元,一口氣請了麵包、法式料理、甜點等4位名廚坐鎮,大走歐風、精緻路線,麵包和甜點單價落在50∼680元,喊出不以營利為目的,期將麵包產業變身為台灣時尚產業。

波浪丹麥吐司 每條188元

今年6月「昂舒巴黎」實體店已完成階段性任務,統一昨日宣布「昂舒巴黎」轉型為虛擬烘焙坊,品牌將進駐全台7-ELEVEN,首創「烘焙訂製」全新型態的銷售模式。

「昂舒巴黎」虛擬烘焙坊首波烘焙訂製主打海鹽松露和絕品奶油兩種口味的手工製「波浪丹麥吐司」,每條188元,全台7-ELEVEN限量20萬條供應。

消費者在7-ELEVEN每天24小時都可以預購,統一接到訂單後,第2天才會以手工製作,出爐後隔天凌晨零時送達預購的門市,預購72小時後可拿到產品。

統一集團去年烘焙事業營收創下超過60億元的產值,其中每年在7-ELEVEN賣出上億個麵包,「昂舒巴黎」專屬訂製模式既不佔7-ELEVEN貨架空間,還能創造超商差異化產品,可望創造新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