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恢復出貨北美客戶 中磊下半年衝高

2019/08/14 05:30

網通廠中磊受惠北美客戶下半年恢復出貨,下半年肯定比上半年好,今年會逐季成長,全年可望有二位數的成長。圖左為董事長王伯元、圖右為總經理王煒。(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網通廠中磊(5388)總經理王煒表示,受惠北美客戶下半年恢復出貨,下半年肯定比上半年好,今年會逐季成長,全年可望有二位數的成長。

全年可望二位數成長

中磊昨日舉行法說會,中磊董事長王伯元表示,上半年表現還可以,電信產品比例提高,其中蹲了十年的小型基地台,已經出貨給日本、中國移動電信業者,下半年到2020年,在新產品、新市場、新客戶,以及新製造基地帶動下,會有更好的成績。

王煒說,美中貿易戰後,去年12月7日起中磊輸往美國地區產品全數停產,在菲律賓廠開出後,輸美產品陸續出貨,因此6、7月營收恢復成長,另外,美國寬頻產品訂單在去年10月就談定,產品能見度到年底。

王煒指出,5G相關產品,包括小型基地台等,預估最快2021年看到對中磊的營收貢獻,但因消費者仍有4G需求,所以目前營運商積極布建可升級5G的4G小型基地台,因此近期4G小型基地台也看到一波回溫。

就5G市場展望,王煒說,以日本樂天電信模式而言,樂天沒有3G、4G網路,因此不像其他電信商有包袱,完全啟用新進5G技術,樂天可說是5G前哨站,而提供樂天小型基地台的中磊,可以完全發揮技術實力,同時,電信白牌運營商的服務牽涉到網路布建,中磊也擅長,而牽涉5G,就要擺脫安全、監控的問題,而這是台灣廠商的機會。目前中磊直接出貨給白牌運營商的比重達60%。

中磊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131.8億元,受惠企業產品以及物聯網IoT產品比重較高,拉高毛利率,上半年合併毛利率達17.7%,較去年同期的13%,上揚4.7個百分點,稅後盈餘3.9億元,年增21%,每股稅後盈餘1.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