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三星推出億級畫素影像感測器

2019/08/14 05:30

(圖:路透)

財經媒體CNBC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12日推出宣稱是業界智慧手機相機首個上億級畫素的影像感測器「ISOCELL Bright HMX」、達1.08億畫素,照片解析度媲美「高階數位單眼相機」。三星在中國智慧手機市占已慘跌至剩約1%、落後於其他中國手機廠商之際,希望藉此一創新的手機感光元件來搶下中國手機廠如小米、Oppo等的訂單,擴大對中國手機業者的零組件供應,以增加其營收來源。

解析度媲美高階數位單眼相機

據悉,三星預計本月開始正式量產「ISOCELL Bright HMX」。報導說,小米先前使用索尼(Sony)的影像感測器,今年隨後發表的新手機預計將採用三星這一項億級影像感測器,Oppo最近也決定採用三星這項手機感光元件。三星近期公布的財報顯示,公司會計年度第二季(4~6月)淨利大降53%至5.18兆韓元(約1359億台幣),主因晶片市場疲弱、供應過剩導致半導體價格下跌,以及智慧手機業務需求下降。

市場調查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研究主管夏哈(Neil Shah)表示,三星藉著供應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技術、記憶體晶片如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業務快速成長,獲益於供應手機元件給華為、Oppo、Vivo、小米等中廠,「現在正快速增加對中企的其他元件市占」。(圖:路透,文: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