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宏達電連5季虧損 Q2每股虧損2.71元

2019/08/13 05:30

宏達電近年把重心放在VIVE虛擬實境,不過仍連5季虧損。圖右為HTC虛擬實境產品與策略副總經理鮑永哲。(宏達電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第二季營收28.1億元,營業毛利率20.3%,季增5.6個百分點,為連續6個季度毛利率成長,不過稅後仍虧損22.3億元,每股稅後虧損2.71元,為連續第五個季度虧損。

惟連6季毛利率成長

宏達電第二季每股虧損2.71元,雖是連續第四個季度虧損縮小,不過今年上半年仍虧掉超過半個資本額,每股虧損達5.69元,距離宏達電上次季度出現獲利,已經要回推至2018年第一季,當時是認列Pixel團隊出售給Google的利益。

宏達電近年來把重心放在VIVE虛擬實境,除持續推動VIVE虛擬實境在一般消費者以及企業用戶市場的發展,也打造生態系,其中,VIVEPORT Infinity是全球第一個VR內容無限訂閱服務,能支援各式VR頭戴式顯示器,自VIVEPORT Infinity無限訂閱在今年4月上線後,全球用戶約有90萬款遊戲內容可供自由選擇,總遊戲體驗時間累計約2100萬小時。

另外,VIVE也與SYNNEX合作,SYNNEX是全球商業流程解決方案的領導者,透過雙方的合作,宏達電提供企業經銷商各領域HTC VIVE應用內容,包括建築、營造及研發、產品設計、健康照護、醫療與教育等。

在手機方面,上半年推出HTC 5G Hub智能裝置,除北美電信商Sprint已上市外,英國最大的電信業者EE在6月推出HTC 5G Hub,同時宣布在英國10個城市開通了5G的服務,瑞士主要電信業者Sunriseu也在6月推出HTC 5G 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