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前財長︰美中展開「變態式互虐的愚蠢貿易衝突」 全球衰退 金融海嘯後最危險時刻

2019/08/13 05:30

美國前財政部長桑默斯痛批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展開「變態式互虐的愚蠢貿易衝突」,將造成美國與全球經濟步入金融海嘯以來最危險時刻。 (法新社)

高盛︰2020大選前 別指望美中達成協議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財政部長桑默斯(Lawrence Summers)十一日痛批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展開「變態式互虐(sadomasochisitc)的愚蠢貿易衝突」,將造成美國與全球經濟步入金融海嘯以來最危險時刻;美國投資銀行高盛集團也指出,貿易戰導致美國經濟衰退的疑慮增強,市場也不用指望二○二○美國總統大選前,美中兩國會達成貿易協議。

桑默斯是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法里德.札卡里亞的環球公共廣場(Fareed Zakaria GPS)」節目上說,日益加劇的美中貿易戰,美國正蒙受鉅額的損失,包括市場不確定性、減少投資與縮減就業機會;「我認為毫無疑義的,因為我們採取的路線,美國勞工將更窮困、美國企業獲利將更少,美國的經濟將每況愈下。」

他還在彭博電視上說,美國衰退的風險已遠高於兩個月前預測;他意指川普,「你可以時常玩火,而沒有任何不幸的事情發生,但若過度頻繁,終將玩火自焚。」桑默斯在十年前席捲全球的金融海嘯時期出任白宮經濟顧問,他也是世界銀行前首席經濟學家。

川普先前宣布將自九月一日起針對輸入美國的三千億中國商品課徵十%關稅。高盛集團十一日發表評估指出,預料該措施屆時將生效,「貿易戰引發衰退的疑慮逐漸升高」,「我們增強貿易戰衝擊經濟成長的評估」。

高盛調降美國第四季成長預測○.二個百分點到一.八%,並表示進口成本攀升恐導致美國公司減少投資;關稅的不確定性也可能使全球企業降低其資本支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