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管你貿易戰 散熱模組持續發飆

2019/08/12 05:30

雙鴻股價漲到194元,本益比近20倍,法人擔憂其續航力。(取自雙鴻網站)

記者陳炳宏/專題報導

5G題材夯,散熱模組族群也跟著發燒,加上上週雙鴻(3324)、奇鋐(3017)分別召開法說會,帶動整個族群連漲3天,完全不懼貿易戰風暴,堪稱台股中最發燒的族群。

法人認為,短期來看,下半年散熱模組還是熱門族群,因為5G手機與基地台,下半年會開始拉貨,股價也會跟著表現。此外伺服器散熱是今年崛起的新題材,且營收佔比頗大,整體來看業績都偏向樂觀。

法人也指出,7月營收陸續公布,散熱族群業績亮麗,所以上週四包括泰碩(3338)、建準(2421)兩檔個股攻上漲停,由於第三季是傳統拉貨旺季,估計8、9月業績會更好。其中雙鴻業績主要來自韓系三星,泰碩則是來自三星與中興,奇鋐則是來自華為,建準則是因第二季財報優於預期而受青睞。

萬寶投顧執行長王榮旭表示,以5G題材來看,散熱模組中長期利多方向沒有改變,但短線噴出後,感覺法人積極操作已從雙鴻、超眾(6230)轉向;尤其超眾上周四漲到277元,估計今年EPS約9到10元,換算下來本益比達27倍;雙鴻漲到194元,估計EPS也會到9到10元,本益比近20倍,都相對偏高,令人擔憂其續航力。

王榮旭分析,同樣是5G題材,泰碩、建準業績不錯,今年以來漲幅落後,且價位偏低,有可能會是下一波法人的目標。

統一證券分析師林勝翰則提醒,散熱模組族群性強,一旦開漲會整個族群一起漲,但萬一回檔,可能也會整個族群一路下殺,投資人要小心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