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9月談判 川普︰不談也沒關係

2019/08/11 05:30

美國總統川普9日告訴媒體,他還沒準備好和中國達成協議。(法新社)

貿易戰升溫 美股3大指數全收黑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談判可能生變!美國總統川普9日在白宮告訴媒體,他還沒準備好和中國達成協議,「會談是否取消,我們到時就知道」、「如果談,那好。如果不談,也沒關係」;對於中國不公平貿易,現在是像我們這樣採取行動的時候了。華爾街擔憂美中貿易戰再升級、可見未來無法很快結束,美股3大指數全收黑。

川普表示,美中仍然有「公開對話」、雙方關係很好,「我們正在和中國談判。我們還沒準備好達成協議,但將靜觀其變」。他說:「中國希望做點事,但我還沒有準備好,中國25年濫用(貿易制度),我還沒這麼快準備好,所以我們將拭目以待。」

川普批中經濟成長6.2%是騙人的

川普並表示,中國宣稱上季經濟成長率6.2%是「騙人的」,實際上「或許是停滯」。他也駁斥華府會干預匯市、讓美元貶值的臆測,稱「不會,沒有必要」、「我們有世界最安全貨幣和世界標準」;不過,若聯準會(Fed)降息,會有讓美元貶值的效果,可舒緩美國出口商壓力。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接受財經媒體CNBC訪問則說,9月貿易會談籌備仍未間斷,「我們持續規劃中國談判代表來此會談」。美中7月底上海談判無實質成果,既未達成大規模購買美國農產品,也未在要求中國保護智慧財產、停止強迫外企技術轉讓、補貼政策等方面取得進展。

美中貿易戰2週來不斷升級,雙方關係急遽惡化。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資深研究員西格爾表示,美中「信任已受到侵蝕」,兩國領袖是否相信對方在真誠談判,仍不清楚;雙方都需要找到一個「出口匝道」、能挽回彼此面子的方式,才能避免緊張升級。卡托研究所(Cato)貿易政策中心主任艾肯森指出,美國要求的實質改革顯然讓北京難以接受,因為這會破壞其發展戰略,尤其「中國製造2025」相關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