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優衣庫業績慘跌30% 關首爾1門市

2019/08/10 05:30

南韓首爾一家優衣庫分店六日空空蕩蕩。由於南韓民眾抵制日貨,讓優衣庫在南韓的營收大受衝擊。(歐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經營日本服飾品牌優衣庫(UNIQLO)的迅銷公司,近期將結束一家位於南韓首爾的優衣庫分店。迅銷公司發言人表示,日韓貿易爭端掀起的南韓民眾抵制日貨風潮,已衝擊優衣庫在南韓的銷售。韓媒報導,首爾一家百貨公司透露,優衣庫7月業績慘跌30%。此外,南韓民眾升高抵制運動,呼籲政府抵制2020東京奧運會。

民間籲抵制明年東京奧運

路透報導,迅銷公司發言人證實:「我們確定南韓的銷售量受到衝擊。」但她拒絕提供相關數據,表示公司近期決定十月結束首爾市中心「UNIQLO鐘路3街店」無關抵制,而是因租約到期決定不續約。

優衣庫在南韓有近190家分店,韓媒Korea News Plus指出,這家首爾市中心營業十年的店,是上月四日南韓爆發抵制日貨以來,首家歇業的優衣庫南韓分店。

優衣庫財務長岡崎健曾說,抵制潮「不會持續太久」,不致影響營業額後,成為南韓民眾特別鎖定的對象,儘管該公司兩度出面道歉,仍無法滅火,南韓網民矢言要讓優衣庫滾出南韓。

日品牌APP活躍用戶銳減

據南韓行動數位平台商IGAWorks報告,安卓系統手機上優衣庫上月APP(應用程式)活躍用戶逾五十一萬人,較6月減少29%、較上半年平均減少28%,日活躍用戶減幅更大,7月較上月與上半年平均減少40%;另一日系品牌「無印良品」的APP,七月活躍用戶較六月減少41%,日活躍用戶數減44%。

Korea News Plus報導,日韓的政治僵局完全沒有趨緩跡象,鑑於日本政府有意讓奧運聖火隊從2011年發生核災的福島開跑以象徵日本新生,南韓部份政治人物與民眾呼籲政府抵制日本「輻射」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