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智財爭議 宏達電手機在英下架

2019/08/08 05:30

宏達電Desire 12等款式手機在英國下架。(資料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宏達電(2498)因與德國科技研發公司Ipcom爆發智慧財產爭議,旗下所有智慧型手機在英國下架。宏達電7日股價重挫7.95%,終場勉強守住33元關卡。

股價重挫 守住33元關卡

BBC報導指出,在英國,宏達電的網路商店目前將手機產品,包括Desire 12、Desire 12+、U12 Life、U12+和U11全標為「缺貨」,但這些手機在其他國家都正常銷售。

宏達電︰調查侵權指控

宏達電與德國的Ipcom公司爆發汽車電話的無線技術爭議,為化解爭端,宏達電同意在英國不銷售使用爭議技術的手機。不過,Ipcom宣稱,今年初進行測試時發現宏達電並未守諾。該公司說,宏達電沒有「遵守規則」,「牴觸英國法院的判決,藐視法律」。

不過宏達電發言體系表示,「做為創新科技的領導企業,宏達電非常嚴肅看待智財議題」,正積極調查第三方宣稱的侵權指控。

報導說,宏達電是第一個銷售安卓系統的手機製造商,然而其營運每況愈下,儘管目前仍留在市場,但業績不佳。在英國,電子零售業者Carphone Warehouse以及電信商O2與EE已停賣宏達電手機,致使其銷售端僅仰賴亞馬遜及其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