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升1.18角 收31.51元

2019/08/07 05:30

新台幣昨以31.51元兌1美元作收,升值1.18角。(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昨以31.51元兌1美元作收,升值1.18角,幾乎收復前日過半貶幅,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20.28億美元。

匯銀主管指出,昨日早盤受美國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美股重挫影響,新台幣一度追貶至31.74元、續創新低;但人民幣中間價並未貶破7元兌1美元,市場認為中國人民銀行有意維持匯率穩定,加上韓元轉升,新台幣接近午盤時突破平盤往上,美元多頭部位被迫認賠,在出口商、外資積極拋匯下,新台幣一路走升,終結連4貶。

至於新台幣貶勢是否就此打住?匯銀主管認為,既然源頭在貿易戰,後續仍要持續觀察貿易戰演變,以及美元、人民幣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