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明錤:蘋果短期將自行吸收關稅成本

2019/08/06 05:30

(法新社檔案照)

美銷售價與出貨維持不變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將從9月1日起對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10%關稅,市場擔心可能衝擊蘋果出貨,對此,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表示,相信蘋果已做好準備,短期內將自行吸收關稅增加的額外成本,以維持蘋果iPhone、iPad、Macbook、Apple Watch、AirPods在美國市場銷售價格與出貨不變,蘋果長期將增加非中國生產據點,避免美國產品因關稅使成本上升。

長期將增加非中國生產據點 2年後可滿足美國市場

郭明錤分析,短期內若蘋果自行吸收因關稅增加的額外成本,對硬體事業獲利可能造成負面影響,但有利品牌形象與供應鏈合作關係,因服務事業獲利逐漸成長,非中國生產據點也將逐漸增加,相信此事件對蘋果負面影響有限,且僅是暫時性影響。

郭明錤指出,2年後蘋果的非中國生產據點可滿足大部分美國市場需求, 其中iPhone因自動化程度低,不易擴張非中國生產產能,直到2021年非中國生產據點才可滿足美國市場需求;iPad自動化程度高且美國需求較低,擴張非中國生產產能滿足美國市場需求難度較低;Macbook因美國需求高,預期也要到2021年非中國生產據點才可滿足美國市場需求。

至於Apple Watch預期自2020年開始才有非中國生產據點;AirPods未來設計由SMT(表面黏著技術)改為SiP(系統級封裝),更有利於提高生產自動化程度。

郭明錤建議,投資人可忽略關稅對蘋果產品售價與出貨的直接影響,專注在行業與供應商的成長,供應商股價因關稅事件而修正,反而可能提供潛在買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