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營權之爭落幕 吳清源接台灣農林董座

2019/08/02 05:30

三陽董事長吳清源出任台灣農林董事長。(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灣農林(2913)昨日召開股東臨時會,順利改選13席董事,董事會並推舉最大股東上揚資產代表人三陽(2206)董事長吳清源出任董事長,原董事長林金燕則出任總經理,經營權之爭正式落幕。

認購認售權證買超放量前五名(8/01)

3年前,台灣農林爆發經營權之爭,當時的董事長林金燕和市場派新世鑫國際互爭經營權,後來三陽子公司上揚資產買下農林近1成股權,躍為單一最大股東,成為關鍵的第三勢力。

原董事長林金燕轉任總經理

吳清源投資農林後即積極喊出公司派、市場派與三陽三方共治的理念,為了平亂,公司派和市場派最後也妥協,由吳清源出任董事長。

吳清源表示,農林擁有數十年農業改良及茶葉種植的專業知識,並已導入機械化、自動化、數位化的茶葉種植及製茶方法,製茶技術逐年提升。

公司派、市場派、三陽 三方共治

以老埤農場為例,去年生產124噸茶葉,今年產量則上看350公噸,未來滿載產量可達3500噸的目標,農林全台還有茶廠已結合觀光休閒旅遊方向發展,若能再深入強化休閒體驗,商機可期。

吳清源指出,上任後也將逐步重新盤點農林現有土地資產,並依據土地特性進行最佳化的開發運用,有效活化自有土地、創造土地附加價值。

台灣農林昨日股東臨時會選出10席董事名單,分別是林金燕、德川國際開發公司代表人廖陳宣有、唯福投資公司代表人顏志光、安梅投資公司代表人林秀榿、上揚資產管理公司代表人吳清源、黃裕昌,源興行銷公司代表人邵瑋霖、新世鑫國際投資公司代表人張凌綺和張家銘、久津實業公司代表人詹連凱;同時延攬李勝琛、宋重和、葉立琦3位術有專精的專業人士擔任獨立董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