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讓世界看到台灣AI 精誠揪團打國際盃

2019/08/02 05:30

精誠集團「AI新創加乘器計畫」(AI+ Generator Program, AGP),今年邁入第二屆,並選出8家具備進軍國際市場規劃與執行能力的團隊。作為精誠為培育潛力新創走向國際的一份責任。(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精誠資訊(6214)昨公佈第二屆成立AI(人工智慧)新創加乘器計畫(AGP)入選名單,希望透過以大帶小的策略,以精誠大中華的布局,以及旗下生態系,帶領人工智慧新創拓展海外市場。AGP執行長蔣居裕表示,今年獲選的8個團隊,涵括工控、製造、醫療、教育、金融、零售產業,精誠將免費協助他們走向國際,作為精誠回饋社會的企業社會責任(CSR)。

第二屆AGP 選出8新創團隊

蔣居裕指出,透過AGP可協助這些已有成功客戶的AI新創,加速其產品與服務在各個行業的落地應用,除協助與精誠既有3萬家企業客戶媒合對接外,更重要的是協助他們進軍鎖定的國際市場與行業,所以遴選過程很強調產品成熟度,必須是能夠走出台灣,讓大家看到台灣AI的實力。

進軍東南亞、歐美智慧零售市場

由於人口高齡化成趨勢,高齡照護問題也成此次獲選新創的題目,其中展綠科技以人工智慧結合掌上型「智慧鉤表」,可即時監控耗電數據,執行長吳仁作表示,只要將智慧鉤表像掛鉤一樣勾住電線就完成安裝,不用停機、斷電,就能讓用電資訊可視化,並透過AI找出用電異常的設備,除科技業客戶外,日本已應用在獨居老人照護,透過用電異常,就能發現老人作息不正常並且發出警示。

另一獲選的〈雲守護安控(Beseye)〉,則擁有獨家人體骨幹分析技術,可有效辨識移動中的人體姿勢,目前已與日本東急鐵道公司合作,建置平交道風險管理系統,發現老人、或身心障礙者輪椅、拐杖卡住的鐵道時,即時發出警訊。Beseye表示,希望藉由精誠的生態系,可加速拓展東南亞與歐美的智慧零售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