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蘋果Q3獲利 優於市場預期

2019/08/01 05:30

蘋果週二公布,公司會計年度第三季(4~6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1%,至538.1億美元。(美聯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蘋果週二公布,公司會計年度第三季(4~6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1%,至538.1億美元,從先前幾個財季營收連續下滑的情況反轉;第三季獲利年減13%,至100.4億美元,每股純益2.18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期;iPhone銷售7年來首次低於蘋果總營收一半,但其服務、穿戴裝置等其他業務營收強勁,撐起財報半邊天。蘋果預估,當前第四季營收約在610億至640億美元,高於市場平均預期。受此激勵,蘋果股價週二美股盤後勁揚4.25%。

蘋果執行長庫克在電話會議上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宣布重返成長」;蘋果上季「非iPhone營收成長了17%,在iPhone以外的所有領域都成長」,蘋果裝置整體用戶在中國也增加,協助其在當地市場的服務營收成長逾10%。蘋果上季iPhone銷售雖下降12%,但iPad和Mac等其他領域銷售全面成長,抵銷了iPhone銷售下滑的衝擊。蘋果上季服務業務銷售成長13%,至114.6億美元,增幅減緩,仍創下新高紀錄。庫克還就Mac Pro電腦供應鏈要轉移中國的傳聞闢謠表示,蘋果正在尋求獲得美國關稅豁免,希望繼續在美國生產新款Mac Pro電腦,且正努力進行產能投資。

另,三星電子昨日也公布,公司會計年度第二季(4-6月)淨利大降53%至5.18兆韓元(約1359億台幣),主因晶片市場疲弱、供應過剩導致半導體價格下跌,以及智慧手機業務需求下降;並警告日本對南韓出口管制晶片及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的製造材料,將衝擊其本季財測前景。三星第二季營業利益下滑56%至6.6兆韓元,營收下滑4%至56.13兆韓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