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樂天商銀 日本經驗拚複製

2019/07/31 05:30

樂天國際商銀總經理佐伯和彥。(國票金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純網銀名單揭曉,樂天國際商銀籌備處負責人魏啟林表示,日本樂天銀行累積超過十八年純網銀經驗,且樂天集團已建置樂天生態圈,未來將強化台日之間的資源整合,樂天國際商銀將成樂天生態圈的金流平台。

樂天國際商銀由日本樂天銀行和國票金合資成立,國票金持股四十九%、樂天集團持股五十一%,是三業者中唯一的純金融團隊,也是唯一具有經營純網銀經驗團隊。國票金是國內唯一以票券為主體的金控,拿到純網銀執照,也是完成金控版圖最後一塊拼圖;日本樂天銀行是首家直接投資台灣的日本銀行,是日本最大且獲利第一的純網路銀行。

魏啟林表示,雙方已籌資一百億元,近期沒有再增資計畫。樂天國際商銀董事長將由第一金前總經理、國際票券前董事簡明仁擔任,總經理佐伯和彥是日本樂天銀行資安專家。

魏啟林表示,樂天在日本開戶數超過七百二十萬戶,台灣樂天開戶也有五百萬戶,加上網家策略聯盟的千萬戶頭,樂天國票團隊光潛在夥伴就有一千多萬個戶頭,未來將強化台日之間的資源整合。

他強調,純網銀最重要的就是「資訊安全」,未來將引進日本樂天的經驗,帶動國內金融科技和金融生態的革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