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部︰台商回台 早納入供電規劃

2019/07/30 05:30

經濟部(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吳佳穎/台北報導〕工總憂心台商回台電力需求問題,經濟部能源局長游振偉表示,目前長期電源開發規劃到二○二五年,都能滿足備用容量率十五%以上的法定標準,且當時評估需求時早將台商回台、長期經濟成長率、氣候變遷等考慮進去;目前台商回台也沒有收到任何個案表示電力需求方面無法滿足。

游振偉強調,制定規劃時即將台商回台需求納入模型進行推估,整體用電成長率設定為一.八六%,已比原來計算基準提高,且包括電動車、氣候變遷等需求均已納入。

根據經濟部資料,今年起到二○二五年備用率均在十五%以上,最高是在二○二四、二○二五年的十七.二%,最低的是二○二三年的十五.八%;用電需求自今年的三七四○萬瓩成長到二○二五年的四○四五萬瓩,供電能力則從四三三八萬瓩可成長到四七四二萬瓩。

今年起到2025年 備用率均在15%以上

經濟部表示,企業使用綠電已成為國際趨勢,包括蘋果、Google等大廠均響應,也對其供應商要求使用綠電;台灣相關供應鏈眾多,政府積極發展再生能源,才能有效提升廠商國際競爭力。

對於工總在白皮書中提出能源、租稅、人工智慧、環評、長照與育嬰、加入區域經濟組織及兩岸關係等議題,國發會表示,將透過「白皮書議題處理機制」逐項檢視,協助企業排除營運障礙,提升經濟成長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