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珍奶炫30餘國 插旗百座城

2019/07/29 05:30

(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灣內需市場小,手搖茶飲市場很快就頂到天花板,不少手搖茶品牌,早在二十年前就將戰場轉向海外,如今,台灣的Pearl milk tea(珍奶)正在全球逾三十個國家、百座城市開花結果。

雅茗集團董事長吳伯超表示,「我不是珍奶發明者,卻是珍奶的推廣者,是第一個到香港、到中國幫台灣珍奶產業開出曙光的人。」

吳伯超一九九四年就到香港開設「仙踪林」茶飲店,一九九六年在中國上海開出第一家店,至今雅茗集團在全球已開出約一千一百家分店,其中主力的快樂檸檬(Happy Lemon)占近一千家。

經營「歇腳亭」的聯發國際一九九二年在台北重慶南路創立歇腳亭,一九九九年將發展重心移至海外,至今在全球開出的Sharetea茶飲店已破五百家、一個月可賣出約八百萬杯珍奶。

六角國際在二○○五年創立日出茶太(Chatime)手搖茶,至今Chatime在全球總店數已達九八○多家;CoCo在全球總店數則已破二千家,以中國市場為大宗;「50嵐」在海外以KOI Thé品牌打天下,把珍珠奶茶打造成時尚潮牌,已開出三百多家分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