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太郎真狂! 東京要設珍奶主題樂園

2019/07/29 05:30

(資料照)

〔編譯楊芙宜/特譯〕在台灣人手一杯的珍珠奶茶,近年來爆紅到日本,一杯要價五百日圓(約台幣一四五元)的珍奶得排五、六小時才買得到!日本各地車站雨後春筍般冒出手搖茶飲店,新創語「タピ活」珍珠被拿來做珍奶炊飯、珍珠咖哩等暗黑料理,連化妝品、護唇膏都有手搖茶色系和珍奶口味,東京八月還將出現首家「珍珠奶茶主題樂園」,日本全民瘋珍奶盛況甚至被戲謔為「珍奶之亂」。

其實,這是台式珍珠(即台灣俗稱的粉圓)第四波進軍日本,才嘗到爆紅滋味,關鍵原因是「台灣味」與IG、臉書等社群新媒體推波助瀾。

排隊6小時買一杯 也甘願

一九八○年代初「珍珠」首次輸入日本時,成堆如同青蛙卵的小粉圓,放在各式果汁椰奶裡的觀感不佳,但Q軟口感又很奇特;一九九○年代後期至二○○○年初,有台灣零星手搖飲業者以個體戶般攻日,但品質、服務不及日本精緻化標準,紛紛敗北。

二○一三年春水堂前進東京代官山開店、貢茶二○一五年也進軍日本後,才重新確立悠閒品嘗「道地台味」的精緻茶飲形象,開始打入當地市場;春水堂分店營業額居然能達到類似坪數星巴克店面的一.五到兩倍。

直至近兩年,珍奶在日本達到全民「瘋」潮,從台灣的CoCo、50嵐、日出茶太、一芳,到日、韓、中國品牌,現在日本有數千家手搖杯店,連超商、自動販賣機、甜甜圈Mister Donut、迴轉壽司店都賣起珍奶;兩位女大學生「珍奶品嘗師」還成為網紅,全日本朝聖上千家珍奶店,最高一天喝了廿七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