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逾千件智財竊案 源頭指向中國

2019/07/25 05:30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週二在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上指出,中國試圖透過竊取智財權來掌握經濟優勢,美國正在調查逾千件智財權竊案,源頭幾乎都指向中國。(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週二在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上指出,中國試圖透過竊取智財權來掌握經濟優勢,目前美國正在調查的逾一千件智財權竊案中,源頭幾乎都指向中國。

瑞伊表示:「目前沒有任何國家比中國對美國構成更嚴重的反情報威脅,中國以犧牲美國為代價,透過偷竊來爬上經濟階梯;這是個既深又廣、多樣且令人頭痛的威脅,基本上影響了美國每一種產業。」

中國多次反駁竊取美國企業智慧財產,並稱沒有針對美企從事反情報行動,形容這些指控是美國總統川普對北京發動貿易戰的手段。

但瑞伊指出,中國企業與中共密不可分,中國利用各種合法及非法手段從美國竊取智慧財產,包括透過駭客駭入企業、利用在美國各大學就讀的中國研究生取得資訊,以及與美國企業建立夥伴關係等。

瑞伊表示,事實上,美國一些重點大學已創造一個讓智慧財產送回中國的管道,「這不代表我們不該與中國做生意,但企業主管、大學等機構必須對這些風險睜大眼睛」。

今年四月二十六日,瑞伊在華府智庫外交關係委員會(CFR)發表演說時就提出相同批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