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品牌吃癟 廣越訂單量大增

2019/07/24 05:30

廣越總經理吳朝筆(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全球第一大羽絨服製造商廣越(4438)總經理吳朝筆說,羽絨服需求大好,各大品牌都在衝刺羽絨服產品線,連之前沒做羽絨服的UA都參一腳,且中國品牌羽絨服被捨棄,國際品牌受到追捧,因此雖有美中貿易戰亂流,羽絨服成長高於經濟成長率2.9%,目前廣越旗下的品牌客戶下單量平均較去年成長8%。

吳朝筆指出,公司的羅馬尼亞廠成為頂級品牌「加拿大鵝」(Canada Goose )首個委外代工廠,攜手進攻中國與歐洲市場,將在第四季量產。UA今年首次做羽絨服,但想要在羽絨服做出好成績,便尋求世界第一的廣越協助,今年下單1萬件,規劃明年要下單10萬件。

吳朝筆觀察,國際羽絨報價有下行趨勢,廣越的原料越買越便宜,且今年越南基本工資漲幅5.5%、低於業主預期,因羽絨服已提前對客戶報價,利潤空間因此增加,他透露第三季毛利率表現可以期待。

吳朝筆指出,公司營收第二、三季逐季成長,第四季持平或成長3-5%,全年度營收成長率上修至20%。美中貿易戰加速全球供應鏈移轉,而公司海外布局已到位,原目標2022年營收200億,現在應能在2021年提前達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