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慧產業新南向 擬進駐印尼、泰國

2019/07/24 05:30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表示,政府協助企業在海外策略佈局時程提前進行,目前正評估台灣智慧產業進駐印尼泗水與泰國北部園區。(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政府推動產業策略布局,正積極推動系統整合輸出,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昨表示,因應美中貿易戰,政府協助企業在海外策略布局時程提前進行,目前正評估台灣智慧產業進駐印尼泗水與泰國北部園區,最快明年就能啟動細部談判。

龔明鑫說,政府推動產業升級,已進階到系統整合輸出,將國內成熟的示範應用輸出到海外,接下來還要推展到國際策略布局。他指出,因應貿易戰,政府協助台商海外布局的時程提前,目前規劃在印尼泗水設立保稅的工業園區,成立一個「園中園」,其中有一百公頃台灣專區,希望智慧產業和電子業可以前往投資;駐泰代表童振源則與泰國洽談,爭取在泰北工業區預定地以「區中區」的方式,提供台灣智慧製造、數位經濟與智慧醫療等產業進駐,作為台灣智慧產業示範區,中華電信與中興社已前往考察評估。

龔明鑫透露,馬來西亞也向台灣的智慧城市產業招手,政府也有與友邦聖文森和史瓦帝尼討論。他表示,目前正在考量各個案子的優先順序,印尼與泰北可望在明年啟動細部談判,將會儘快與相關國家及台灣廠商溝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