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公車、鐵道列車 美國會擬禁購

2019/07/24 05:30

美國總統川普在與美國七大科技公司執行長會面,同意他們所提「商務部及時做出許可決定」,恢復出售產品給華為的要求。(路透)

〔編譯楊芙宜、魏國金/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繼華為之後,美國國會準備進一步禁止聯邦政府資金採購中國公車、鐵道列車,主要擔憂中製車輛內相機、定位裝置等設備可能成為北京監視、戰略資訊等間諜活動的管道,並期以打擊中國擴大在美公共運輸系統市占的野心、保護美國產業不受不公平的競爭。

美國眾議院12日通過的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明文禁止運輸機構以聯邦資金採購中國政府持有、控制或補貼企業所製造的鐵道車輛,目標指向已進入美國市場的中國國企「中國中車」;美國參議院六月通過該法案版本則涵蓋類似文字,並包含公車在內。

白宮22日邀請美國科技大廠首長針對可能解除華為禁售令等經濟議題進行討論,包括生產晶片的高通、博通、美光,出售安卓作業系統給華為的Google,還有思科系統、英特爾、西點數據等。

美國總統川普在與7大科技公司執行長會面後,同意他們所提「商務部及時做出許可決定」,恢復出售產品給華為的要求;儘管美中雙方朝面對面重啟貿易談判方向發展,但彭博報導,許多美國國會議員及其他強烈反對解除華為禁售令政府官員可能出手阻礙相關進展。

白宮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22日聲明說,「執行長們對於總統的政策,包括對美國電信設備銷售與購買華為產品的國安限制表達強烈支持」,然而「他們要求商務部及時做出許可決定,而總統予以同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