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容獎」將落日 危老申請爆量

2019/07/22 05:30

(資料照,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危老案加碼10%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5月到期。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到6月底止,全國危老案申請累積件數達300件、已核定167件,光5月就新增申請逾50件、核定逾30件,創危老條例上路2年多來單月最高。

營建署都更組組長王武聰指出,近2年危老申請中,未通過原因多是沒有取得百分百同意,其他多是跑完程序就會核定。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分析,危老案爆量研判有不少是來自都更案切割轉向;危老案的確吸引許多住在老舊公寓民眾詢問,也有些產權單純案件慢慢整合成功,但更多的應該是對都更絕望的開發商轉向危老案。

政治大學地政系特聘教授張金鶚建議,危老案申請件數已達300件,顯示有其效果,或可從這300件申請案來研究,不論是基地大小、地點,甚至是申請容積獎勵等,找尋出更多的證據去推動更適宜的都更政策。

根據內政部統計,截至今年第1季,全國住宅平均屋齡達29年,屋齡30年以上住宅高達410萬餘宅,對比全國稅籍住宅870萬宅,占比達47%,相當於每2戶住宅就有1戶屋齡超過30年;張金鶚強調,這些數字更凸顯推動都市更新的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