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官員通話 可望當面協商

2019/07/20 05:30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暗示,美中後續可能會有面對面的磋商。(彭博檔案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中高層官員週四進行通話,美國財政部長努勤暗示,後續可能會有面對面的磋商;中國外交部附屬智庫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CIIS)院長蘇格表示,預計美中將於本月恢復更正式的磋商。

努勤週四在7大工業國(G7)峰會受訪表示:「我們舉行了首長級通話,就某種意義上而言,安排面對面磋商有其必要性,預計雙方將會這麼做。」這是上月「川習會」同意重啟談判後,美中貿易代表舉行第二次通話。

中國商務部及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隨後證實,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8日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及努勤通話。新華社指出,中國商務部長鍾山也參與這次通話。

路透報導,美國農業部週四公布數據,中國上週購買5萬1072噸用於製造高粱酒與飼料的美國高粱,為4月以來規模最大;但同時,中國取消了9853噸美國黃豆的進口。

美國總統川普曾多次抱怨,中國在20國集團(G20)峰會時同意購買鉅額美國農產品,卻未遵守承諾,讓他感到失望。不過,中國否認曾答應採購美國農產品,彭博報導,中國貿易團隊曾告訴美方,不論川普公開說什麼,北京當局都不會對農產品問題做出讓步。

美國智庫米爾肯研究院(Milken Institute)首席經濟學家李威廉(William Lee)表示,美中關係非常緊繃,雙方在關鍵議題上似乎互不退讓,「貿易不確定性高漲,讓製造業不願意投資,可能拖累美國的經濟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