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立深耕再生醫療 三顧成在台最佳夥伴

2019/07/19 05:30

日立、三顧昨舉辦再生醫療趨勢與展望論壇,日立大中華區總裁小久保憲一(右4)、三顧獨董吳榮義(右3)出席支持。 (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今年4月與日本大廠日立簽署MOU、將在竹北興建再生醫學中心的三顧(3224),昨與日立在台北共同舉辦「再生醫療趨勢與展望論壇」,三顧獨董吳榮義表示,雙方合作興建三顧竹北廠後,未來會更進一步打造緊密關係,不排除資金的投資,但實際投資金額及是否入股還在協商中。

日立集團早在日本開放再生醫療時,就已預見了再生醫療在未來醫療將會佔有絕對的地位,因此積極在全球布局,建構一個符合全球大型藥廠可依循的法規最高標準的全球供應鏈。

日立20年前就收購美國一家全球生物製劑委託研究開發暨生產服務(CDMO)工廠,正式跨入細胞生產領域,之後也在日本橫濱打造CDMO工廠,今年再買下德國一家CDMO工廠,細胞生產領域橫跨美、歐、亞三大洲,成為全球第二大細胞生產工廠。

竹北廠將成日立全球第4據點

三顧表示,日立會找上三顧合作,主要是三顧之前獲得日本CellSeed授權,將CellSeed獨步全球的細胞層片培養技術引入台灣;而CellSeed在日本的實驗室,就是由日立打造。去年日立受邀來台參訪三顧,看到三顧汐止實驗室就是延續CellSeed在日本的風格,加上三顧董事陣容堅強,包括國發基金、台大醫院前院長何弘能等,因此今年拍板合作、4月簽署MOU,初期除了興建竹北廠,未來不排除因日本橫濱廠產能不足,由竹北廠提供代工服務,成為日立在全球的第4個據點。

日立大中華區總裁小久保憲一昨表示,日立在台灣一年營業額約台幣500億元,在醫療方面提供癌症治療儀器等,日立從事再生醫療自動化開發已20年,現致力於醫學解決方案,未來希望跟台灣產業界有更緊密的結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