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坐收離岸風場五成回饋金 彰縣最樂

2019/07/19 05:30

彰化縣坐擁的風場數量最多,風場運轉後,預估一年將有3億元回饋金,傲視全國。(資料照)

年回饋金估3億元 傲視全國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能源局預告「國有不動產設置再生能源發電設備收益提撥辦法」,除拍板離岸風場租金5成上繳國庫外,另5成回饋地方縣市政府,限用於促進再生能源發展;全台各縣市以彰化縣坐擁的風場數量最多,風場運轉後,預估1年將有3億元回饋金,傲視全國。

離岸風場租金與管理由財政部國產署規定,商轉前租金以場址面積每1萬平方公尺222元計算,商轉階段以前1年的售電量每度收取0.0415元作為租金。

官員指出,全台以彰化外海的風場數量最多,裝置容量高達4GW,推估每年將有3億元回饋金;示範與潛力場址中,雲林、苗栗與桃園外海也有1到兩座風場,估計3縣市每年可獲得約2600萬至5200萬元回饋金。

此辦法目前僅限海域土地,但陸域也有國有土地出租設置太陽光電、陸域風電等情況。官員表示,陸域的土地產權涉及單位較複雜,須進一步釐清,希望先從海域部分進行,強調並未排除陸地部分的綠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