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澄清松壽大樓賤賣 中信金︰依鑑價專業意見

2019/07/18 05:30

前中信金總部「松壽大樓」,圖為松壽大樓搬遷前,中信銀行員工於大樓前合影。(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針對近來檢調單位調查中信金處分相關不動產案件,中信金昨聲明澄清,強調出售「松壽大樓」有保留所有權5%,也保留未來興建新大樓所有權20%的承購權利與整棟建築的優先承買權;且是參照外部獨立鑑價公司所出具專業意見,並依照決策流程充分討論且呈請董事會決議後才進行。

中信金強調,位於信義區的前總部大樓(松壽大樓)在2015年11月間以公開招標方式順利處分出售,出售前作業過程中,因考量該區段位址優越,未來將設立分行、甚至因應業務所需擴大規模,故保留所有權5%,也保留未來興建新大樓所有權20%的承購權利與整棟建築的優先承買權。

中信金還說,原松壽大樓內「新舞臺」因遭北市府評定為文化景觀,並要求未來在松壽大樓原址興建之大樓必須保留並重現「新舞臺」風貌,造成可使用空間縮減而影響投標意願與價值。

中信金表示,在參與投標情形不若預期下曾發生2次流標,為求順利標售,才參照外部獨立鑑價公司所出具專業意見,逐步將出售底價自215億餘元經過2次調整,最終調整為151億餘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