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京元電 Q3營收估增15~20%

2019/07/18 05:30

第三季進入傳統旺季,蘋果iPhone等智慧型新手機展開拉貨,法人預估,日月光投控第三季營收可望季增近20%。(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大廠日月光投控(3711)、京元電(2449)第三季受惠傳統旺季的到來,5G基地台、iPhone等智慧型新手機拉貨加持,法人預估單季營收將各季增約15%~20%之間。

荷商微影設備製造大廠艾司摩爾(ASML)昨公布第二季財報,並展望今年下半年指出,「我們看到記憶體客戶需求趨弱,邏輯客戶的需求走強,預期邏輯晶片客戶的強勁需求將可補償記憶體市場的需求減緩,邏輯晶片市場的需求主要來自客戶加速7奈米及以下先進製程的投資」。

美國鬆綁對華為部分禁令,加上第三季進入傳統旺季,蘋果iPhone等智慧型新手機展開拉貨,法人預估,日月光投控第三季營收可望季成長近20%,其中包括子公司在電子代工服務廠(EMS)的貢獻;預期第四季也將持續成長。

日月光投控第二季合併營收907.41億元,季增2.1%,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1796.02億元,年增189.61%,主因去年前4個月投控尚未成立。

京元電受惠5G基地台、智慧型手機及車用電子晶片測試需求量穩健增多,併購子公司東琳挹注營收與營運改善,帶動第二季營收續創新高。5G基地台、美系及台系手機、車電等晶片客戶測試需求續增,法人看好京元電第三季營收可望季增達15%,續創新高可期。

京元電第二季合併營收達60.9億元,季增15.8%、年增20.85%,創歷史新高;上半年合併營收113.51億元,年增達17.98%,續創同期新高。京元電今天除息,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35元,昨以32.55元創波段新高價作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