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盾挨告 外資調降目標價至285元

2019/07/17 05:30

中國匯頂狀告神盾,求償5500萬人民幣。彭博社資料照。

匯頂控侵權 求償5500萬人民幣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屏下指紋辨識廠商競爭激烈,聯發科(2454)轉投資中國匯頂狀告神盾(6462),指神盾侵害其屏下光學指紋辨識晶片專利,求償5500萬人民幣,歐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分析,下半年神盾在中國客戶滲透率恐因該專利訴訟而放緩,此外,華為恢復供貨,加上日韓紛爭恐影響神盾主要客戶三星下半年訂單,下修神盾2019年、2020年每股盈餘(EPS)預估值,從22.7元、29.9元,各調降到15.5元、23.7元,目標價從295元下修到285元。

EPS下修至15.5元

神盾強調,公司深耕生物辨識技術領域多年,取得及擁有之國內外指紋辨識相關專利多達數百件,向來尊重他人智慧財產權,並無任何侵害他人權益情事,公司產品均為自主研發,並絕對尊重他人智慧財產權。

神盾最大客戶為三星,今年起開始出貨給中國品牌客戶,歐系外資分析,匯頂提出訴訟意在減緩神盾在中國智慧型手機客戶的滲透率發展,尤其是神盾最近打入Vivo供應鏈,短期內神盾在取得其他機種訂單時,必須花心力向客戶確認設計沒有侵權問題,但就長期來看,屏下指紋趨勢不會停止,相信神盾仍然是三星光學指紋辨識晶片唯一供應商。

不過,因華為重啟出貨,加上日韓紛爭衝擊下半年三星光學指紋辨識晶片出貨,因此下修神盾今年光學指紋辨識晶片出貨量預估,從5100萬套降至4000萬套,明年出貨量從9500萬套降至8200萬套,目標價下修至285元,維持「優於大盤」評等,因長期來看,屏下指紋仍是未來長期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