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裁員360人 國巨:汰弱留強

2019/07/17 05:30

國巨6月股東會時,董事長陳泰銘坦承目前產能利用率約3到4成、庫存估計約4到5個月,「近來情況比原先想像差」。(記者張慧雯攝)

國巨聲明 否認大量解僱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產能稼動率僅剩4成影響,國巨(2327)3月傳出高雄大社廠裁減員工後,昨(16)日再度遭員工爆料「電容二廠要裁員360人,且層級達副廠長」;不過,國巨表示「無大量解僱」,更沒有裁員層級最高至副廠長的情事,一切都是依據考績汰弱留強。

產能稼動率僅剩4成

據了解,爆料員工指稱:「國巨每1~2個月就有一波裁員,內部人員甚至指出今年總共要裁減40%員工,且今天開始電容二廠要裁員360人。」不少員工也上臉書「靠北國巨」痛罵:「裁400人也才1500萬元,董監事1人1億元,這是有良心的公司嗎?」

也有員工質疑:「6月27日晚上被裁的員工,遣散費卻是8月5日才會領到,為何不能7月中旬或月底領?裁員永遠比別家公司還快,不能一次解決嗎?」

但國巨昨日僅低調以聲明稿指出,第一,並無大量解僱及裁員層級最高至副廠長的情事,第二,國巨是依據目前營運狀況,持續採取汰弱留強的方式優化組織,並以員工的績效考核做為優先考量,一切皆依勞基法規定處理。

上半年營收 年減率30.7%

不過,若從6月股東會時國巨董座陳泰銘坦承,目前產能利用率約3~4成、庫存估計約4~5個月,近來情況比原先想像差,他以「審慎保守看未來」看後市;而事實上國巨6月營收30.68億元、月減率5.9%,第2季營收為95.80億元、季減率15.9%,累計前6個月營收209.70億元、年減率達30.7%。

當時國巨即表示,6月營收減少主要是半年度庫存盤點致工作天數減少,且因美中貿易爭端的不確定性高,不僅大中華區終端需求疲弱,歐美及其他亞洲客戶的拉貨動能也受到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