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K海力士自救 開始測韓製原料

2019/07/17 05:30

南韓第二大記憶晶片製造商SK海力士已開始測試從國內採購的高純度氟化氫,並尋求從其他國家進口。(路透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日韓因二戰徵用勞工賠償問題引發外交衝突,日本更在七月四日對南韓管制三種電子原料出口,南韓科技業者措手不及;根據BusinessKorea報導,南韓第二大記憶晶片製造商SK海力士已開始測試從國內採購的高純度氟化氫,並尋求從其他國家進口。

日本管制出口的三種電子原料包括光阻劑、高純度氟化氫、氟聚醯亞胺,是製造半導體和OLED面板關鍵原料;其中,做為半導體製程必備原料的高純度氟化氫,南韓對日本進口依賴度將近百分之百。

SK海力士正在測試的高純度氟化氫是由國內業者SoulBrain供應,生產原料來自中國;三星電子也在部分半導體製程中,使用從國內採購的高純度氟化氫,最近更向中國西安和美國德州奧斯汀化學材料公司下大筆訂單,採購高純度氟化氫。

為了開闢更多進口來源,這兩家公司除了派員到中國和台灣尋求替代供應,也考慮從俄羅斯進口關鍵原料。

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上週結束訪日行程後,召集高層主管開會表示,已確保三種原料的緊急供應,目前庫存水準安全無虞,能順利度過供貨中斷危機;但不清楚李在鎔取得三種原料的數量和方式。

南韓半導體產業協會副會長安基賢(Ahn Ki-hyun)表示,南韓在晶片製造領域處於領先地位,日本是晶片關鍵原料的全球領導者,隨著貿易戰爆發,兩國都失去最好的合作夥伴,很難在短時間內找到更好的替代選擇。

日本總合研究所 (JRI)高級研究員向山英彥表示:「由於影響過大,日韓兩國最後必將妥協,過去日韓兩國就算在外交關係上發生惡化,在經濟方面也都維持著良好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