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撐不住禁令 華為美國子公司 裁員逾百人

2019/07/15 05:30

華為美國研發子公司Futurewei Technologies計畫大裁員,以因應美國將華為和其六十八家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華為的美國研發子公司Futurewei Technologies計畫大裁員,以因應美國將華為和其六十八家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Futurewei在美國德州、加州及華盛頓州的實驗室聘用約八五○人。

針對這則報導,華為拒絕表示意見。Futurewei尚未決定裁員人數,但知情人士透露,可能高達上百人,Futurewei的中國籍員工將可選擇返回中國、繼續在華為工作。

華為在美聘用約一五○○人

自美國商務部五月十六日將華為和其六十八家子公司列入所謂的「實體清單」,美國企業未經許可,不得出售軟硬體後,Futurewei員工在與華為中國總部同僚的溝通和合作就面臨限制;Futurewei的數名員工已收到解僱通知,其他裁員通知可能很快就會發布。

華為在美國聘用約一五○○人,主要負責處理偏鄉地區無線通訊設備的銷售,其他都在Futurewei任職,負責各種技術的研發;華為在全球聘用逾十八萬名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