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台灣觀光 2年內飯店擴增4千房

2019/07/14 05:30

今年第一季,天成飯店住房率達到98.4%,幾近全數售罄。
(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今年前5月來台旅客突破5百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逾1成,加上第1季北市國際飯店住房率近77%,較去年同期提高約5個百分點,推升住房價微幅上揚;業界推估,未來2年有15家國際飯店、逾4千間房加入供給端,顯示對台灣觀光市場看好。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形容,一般來說,平均住房率7成代表觀光市場有相當的基本面,8成顯示熱絡,9成則代表房間已處於超賣狀態。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資深協理丁玟甄指出,前5月中國觀光客來台人數年增26%,增加近30萬人次;除了中客提前來台以避開下半年的總統競選活動,放寬中客來台資格審查也對觀光業帶來利多。

北市多家觀光旅館,包括台北凱撒飯店、老爺酒店、台北花園酒店以及天成飯店等,第1季住房率突破9成;其中天成飯店住房率更達到98.4%,幾近全數售罄。

不過,雖然旅館業似乎開始回溫,但要消化未來即將釋出4千間房的新供給,對於既有飯店或是未來即將完工的飯店來說,都是相當大的挑戰。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雖然新旅館持續進入市場,但透過國際連鎖飯店的會員系統掌握客源,精確的產品定位結合交通運輸,以及結合零售商圈、會展中心等商業設施,讓新旅館在新設備加持下,房價、住房率都表現不俗。

他指出,去年開始的暖冬旅遊方案,再加上花博等活動都有效地啟動國旅商機,增加旅宿需求;除了中國、東協、俄羅斯、港澳遊客持續成長外,預期明年初總統大選前,旅館業還會有另一波餐飲、造勢商機,營收成長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