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陸委會︰中國早開放台籍分析師

2019/07/14 05:30

楊世光稱兩岸服貿協議草案因為太陽花運動擱置,造成含金融服務業的台商經營範圍與台胞的專業證照出現認定上面的爭議。對此,陸委會表示,楊世光所言並非事實,無助於本案的處理。(資料照)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上海仟和億公司」多名台灣分析師被上海警方逮捕,「上海仟和億」台柱之一的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稱,兩岸服貿協議草案因為太陽花運動擱置,造成含金融服務業的台商經營範圍與台胞的專業證照出現認定上面的爭議。對此,陸委會昨表示,楊世光所言並非事實,恐模糊焦點,混淆視聽,無助本案的處理。

陸委會解釋,依據二○一○年九月生效的ECFA早收清單,中國開放項目已包括:簡化台灣證券從業人員在中國申請從業人員資格和取得執業資格的相關程序,國人已可在中國申請證券從業人員資格和取得執業資格。

陸委會指出,兩岸服貿協議於二○一三年六月廿一日簽署,行政院於六月廿七日院會通過並送立法院備查,目前尚待立法院審議中,政府將俟「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完成立法後,依據監督條例相關規定進行檢視,行政部門並無阻擋兩岸服貿協議。依兩岸服貿協議,中國方面金融服務部門的開放承諾,並未涉及台灣證券從業人員在中國申請從業人員資格和取得執業資格的相關程序,楊世光所言並非事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