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販賣運輸私菸私酒 罰鍰擬增至千萬

2019/07/12 05:30

財政部昨預告「菸酒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販賣、運輸私菸及私酒的罰鍰上限,由600萬元一舉提高至1000萬元。(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財政部昨預告「菸酒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販賣、運輸私菸及私酒的罰鍰上限,由600萬元一舉提高至1000萬元,並將海上查緝範圍擴大,從原本的12海里擴大到24海里,若在24海里以外,查緝對象也擴大增加國人投資的「非」國籍漁船。

海上查緝擴大到24海里

財政部指出,由於菸品走私集團以轉換漁船國籍方式規避稽查,造成查緝困難,並擾亂市場秩序,為掌握菸品交易資訊及其正確性,並維護菸品消費安全,因此擬具「菸酒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預告期為2個月,期滿後將呈報行政院核定,若通過就可送立法院審查。

本次「菸酒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重點,為遏阻販賣、運輸、轉讓或意圖販賣、運輸、轉讓而陳列或貯放私菸、私酒,將罰鍰上限由600萬元上修為1000萬元。

另,由於海巡署反映,查獲發現走私集團以轉換漁船國籍方式規避查緝,造成執行困難。因此,此次修正海上查緝範圍,從原本的12海里擴大到24海里,並將國人投資經營的非我國籍漁船,比照我國籍漁船納入規範。

財政部官員解釋,24海里以內,無論是否為我國籍漁船,都可登船查緝;24海里以外,若是我國籍漁船,或是國人投資的「非」國籍漁船,海巡署也都可登船查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