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第一座 4K+8K攝影棚啟動

2019/07/12 05:30

台灣第一座4K+8K超高畫質攝影棚「t.Studio」昨日正式啟動。 (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實習記者黃寶慧/台北報導〕台灣第一座4K+8K超高畫質攝影棚「t.Studio」昨日正式啟動,台灣數位媒體產業與國際同步發展。鴻海(2317)副總裁、TBC董事長呂芳銘說,這個攝影棚有先進的硬體與設備,也需要文化界、媒體界配合製作內容,台灣先前影視人才外流,希望這些人才回來,一起往新世代4K、8K內容再創新。

這個攝影棚由有線電視業者「TBC台灣寬頻」出資,內容製造商「媒體棧國際行銷」營運,結合鴻海及夏普8K生態產業鏈(8K Ecosystem),以原華視攝影棚為基地,代表台灣的電視產業向8K超高畫質節目製播邁進。

t.Studio共有3個攝影棚,包括1個200坪大型攝影棚,及2個50坪中型攝影棚,均完整配備4K攝影機及專屬4K副控室,大棚設置7台攝影機,包含一支搖臂,2個中型攝影棚各配置6台攝影機,共計有20台4K攝影機。

呂芳銘表示,t.Studio基礎設施與後製設備方面,以Intel x86伺服器平台為架構,結合相關軟體生態鏈的最新轉碼技術,可為直播、串流、後製、存儲等多元的4K+8K影視應用。副控室內配有鴻海與夏普共同開發的8K設備,以及攝錄放一體設備與對應後製設備,這是鴻海自主開發的全球第一台8K專用工作站,能提供高效能與即時4K與8K內容後製。

呂芳銘說,這個攝影棚開幕的意義在於,第一、鴻海持續投資台灣,讓台灣進入新的領域,第二、跨產業連結,這是文化界、媒體界和科技界整合在一起的重要場合,在這個人文薈萃的地方,聚集了許多創意及人才,一起把影視產業環境往前推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