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管制出口 韓求援美國務卿

2019/07/12 05:30

日本對南韓半導體關鍵材料採取限制令,日韓貿易爭端不斷升級。(美聯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日韓貿易爭端不斷升級,南韓外交部週四透露,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週三晚間與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通話,表達對日本半導體關鍵材料限制令的擔憂,並指出日方此舉不利於美、日、韓三邊合作;南韓執政黨週四也宣布,將追加最多三千億韓元預算,應對日本對高科技材料的出口限制措施。

路透報導,康京和向龐皮歐表示,日本的貿易限制措施不但損害南韓企業的利益,還衝擊全球供應鏈,甚至傷及美國企業,且不利於日韓友好關係與美日韓三邊合作,南韓希望日本撤銷限制令,讓局勢不會再進一步惡化;康京和也承諾,南韓將努力透過對話等外交途徑,與日本解決相關問題。

南韓外交部指出,龐皮歐對此「表示理解」,雙方同意繼續合作,並加強美、日、韓三方間的溝通。但前日本駐美大使藤崎一郎週三表示:「我認為我們不需要美國調解,就像日本不會調解美國和墨西哥或加拿大的關係一樣,這是日本和南韓之間需要解決的問題。」

康京和與龐皮歐也約定將於八月一日到三日在泰國曼谷出席東協區域論壇外長會議時,面對面討論問題。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第二次長(副部長)金鉉宗週三抵達華府,他也透露將和白宮、美國國會官員見面,商討包括日本限制對韓出口在內的議題。

美國國務院也在聲明中表示,新上任的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史迪威(David Stilwell)將訪問亞洲,期間將在日本和南韓停留,以為印太地區制定共同願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