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展深耕台灣 增資22.5億

2019/07/11 05:30

星展集團控股主席佘林發(左)與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林鑫川(右)宣布增資台灣子行22.5億元。(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星展集團宣布增資台灣子行22.5億元,展現深耕台灣市場的決心,增資後星展銀行(台灣)資本額達322.5億元,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林鑫川強調,台灣是星展集團亞洲布局中非常重要的一塊,「沒有台灣,星展集團的版圖就不完整」,增資後,星展(台灣)3.0將正式啟動。

總資本額將達322.5億

星展集團控股主席佘林發(Peter Seah)本週特別來台,昨日與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林鑫川共同宣布增資訊息。佘林發表示,過去十年,星展集團對於星展銀行在台灣的表現非常滿意,但面對台灣市場的激烈競爭,佘林發顯得老神在在。他強調,新加坡總人口只有500萬,卻有150多家銀行,星展銀行是身經百戰、在競爭激烈中存活下來的勝利者,對台灣市場的競爭極具信心。

林鑫川則再次宣示台灣在星展集團版圖中的重要性。他強調,台灣不僅位居大中華區戰略位置,近年來隨著新南向熱潮,與企業分散供應鏈的需求崛起,星展銀行(台灣)將積極發揮關鍵力量,充分串聯區域網絡優勢,凸顯台灣不可取代的地位。

此次星展銀行(台灣)將透過發行普通股方式,增資新台幣22.5億元,這雖是星展銀行(台灣)成立以來二度增資,但也是成立子行後首次增資,增資完成後,星展台灣總資本額達322.5億元。

之所以決定在此時增資,林鑫川強調,星展銀行不但有外商銀行中最完整的產品線,承接澳盛銀行業務、客戶後,台灣客戶總數更已達100萬的規模,此次增資後,將在台灣持續強化科技設備及人才投資,藉此發揮此一業務規模可達成的效益。

星展銀行(台灣)前年底完成併購原澳盛銀行在台的個人金融與財務管理業務後,2018年積極開拓台灣信用卡與高階財富管理市場。企業金融方面,則參與多起綠色金融聯貸案,並深耕中小企業金融服務。

截至2019年3月底止,星展銀行(台灣)對中小企業放款餘額達322.47億,為其他在台外商銀行總承作金額的1.48倍。近來則積極打造中小企業數位金融創新平台,善用數位科技協助客戶提升營運效率,加速拓展業務規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