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貴停車場」不建豪宅 蓋商辦挑戰全國最高租金

2019/07/11 05:30

以112億餘元拍出的台北市信義計畫區「最貴停車場」(D3街廓),「禁止處分」限制日前全部塗銷;元利建設透露,該地不打算蓋豪宅,將朝頂級商辦規劃。(記者徐義平攝)

禁止處分限制全塗銷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以112億餘元拍出的台北市信義計畫區「最貴停車場」(D3街廓),「禁止處分」限制日前全部塗銷,該土地已於9日順利移轉至元利建設與董事長林敏雄名下;元利建設透露,該地不打算蓋豪宅,將朝頂級商辦規劃,也許再加入國際飯店以及餐廳等。

元利擬長期持有出租

元利建設並指出,該案即使蓋好了也不打算出售,擬長期持有整棟產權,未來以出租為主。該案也是元利相隔逾30年再度興建商辦案,計畫打造商辦市場的「One Park」。

元利建設副總吳麗謹表示,該土地興建豪宅機率相當低,朝頂級商辦規劃,在既有建照下申請設計變更,將打造單層500坪以上頂級商辦。至於是否規劃飯店,吳麗謹指出,正在思考,若要加入飯店,可能一併規劃高檔餐廳,商場或百貨則確定不在現階段方案內。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信義計畫區的頂級辦公室租金高漲,相較於豪宅,商辦更具有增值潛力,建商若以長期持有的方向進行規劃,將是更聰明的選擇。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信義計畫區土地價值高,賣掉也很難再追回,地主往往惜售;建商改推收益型商品,可能是不想太快將土地出售,先透過收租做為公司持有的核心資產,保值抗跌,長期還有再開發的機會跟價值。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去年北市商辦租賃市場去化面積高達6.3萬坪,較去年新增供給5.3萬坪多出1萬坪,供不應求的現象,讓租金水準上調1成至1成5。

目前信義計畫區指標商辦南山廣場、台北101大樓每坪租金逾3500元,部分樓層甚至高達每坪4千元,且未來富邦A25每坪開價5千元,預期這兩年租金單價可望破5千元大關。

據悉,目前元利傾向沿用當時替D3規劃豪宅的Norman Foster建築師事務所,該事務所是香港匯豐總行大廈、倫敦「小黃瓜」摩天大樓的設計者,也是蘋果在矽谷打造飛船新總部園區的建築團隊,預期在國際大師的加持下,有機會挑戰全國最高商辦租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