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礁溪 6大飯店集團插旗

2019/07/10 05:30

品文旅礁溪總經理黃明政。(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看好宜蘭飯店市場,國內6大飯店集團紛紛插旗礁溪,雲品(2748)母集團雲朗觀光旗下品文旅礁溪總經理黃明政指出,各大飯店品牌聚集礁溪,有群聚效應,可把市場餅做大,建議政府加強交通設施、公共建設等,吸引更多觀光客。

看好礁溪是台北後花園,近年來,上市櫃飯店業者紛紛插旗礁溪,包括晶華(2707)旗下晶泉丰旅、捷絲旅,老爺知(5704)母公司老爺酒店旗下礁溪老爺,寒舍集團旗下寒沐,長榮鳳凰(礁溪)、福華山形閣,以及雲朗旗下兆品、品文旅。另外,籌劃中的飯店還有遠雄等。

在各大品牌飯店聚集礁溪的情況下,也讓礁溪飯店市場出現淘汰賽。根據交通部觀光局資料顯示,2018年礁溪地區一般旅館家數113家,房間數3594間,住房率43.68%;而到了2019年,一般旅館家數減少6家,房間數減至3347間,同時,住房率也下滑至40.75%。

黃明政指出,觀光飯店有品牌知名度、資源多,但也有人事成本等壓力,因此最重要就是飯店要有自己的特色。

黃明政說,礁溪國旅客源佔90%,團客、散客各佔一半,近來國外旅客增多,但仍需努力更積極開拓國外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