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聯電CEO孫世偉 加入武漢新芯

2019/07/07 05:30

前聯電執行長孫世偉可能接下武漢新芯執行長一職。 (資料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中媒《DeepTech深科技》報導,中國半導體國家隊紫光集團重啟塵封五年的「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計畫」,依賴的仍是台灣人才,包括前南亞科總經理高啟全去年底接下紫光旗下武漢新芯執行長,未來將任紫光六月底公布籌組的新DRAM事業部執行長,而前聯電執行長孫世偉屆時可能接下武漢新芯執行長一職。

可能接棒高啟全

擔任執行長

供應鏈消息透露,現任紫光全球執行副總裁的孫世偉,已於前兩週從紫光北京總部到武漢新芯報到,參與日常營運、協助高啟全處理公司事務,兩人出現交接傳承跡象。

報導指出,目前武漢新芯執行長是「台灣 DRAM教父」高啟全,隨著高啟全即將加入紫光新擘劃的DRAM事業群,未來武漢新芯的日常事務可能交給孫世偉;孫世偉出身晶圓代工產業,未來接下武漢新芯執行長一職,算是重回晶圓代工老本行,擅長推進製程技術的微縮和提升良率。

孫世偉在二○一七年一月轉戰紫光集團之前,在聯電長達二十年,從一九九五年被聯電延攬回台後,一路由製程研發、晶圓廠廠長晉升到執行長,二○一二年十一月再升任副董事長,二○一五年申請退休並辭任聯電董事。

報導指出,紫光集團布局將武漢、南京、成都等地作為3D NAND Flash(儲存型快閃記憶體)晶片的生產基地。根據調研機構集邦科技旗下DRAMeXchange分析,紫光集團公告籌組的新DRAM事業群董事長,將由前中國工信部司長刁石京擔任、執行長由高啟全出任,這是福建晉華遭美國禁售制裁後,中國致力自主開發DRAM的嘗試;不過,紫光目前仍欠缺DRAM的製程技術,預期將藉助高啟全的業界人脈來補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