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緯風場釋股 能源局︰發起人不能改變

2019/07/06 05:30

上緯賣風場引起關注,經濟部能源局要求說明。(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張慧雯/台北報導〕上緯投控日前宣布出售子公司上緯新能源,包括海能風場股權,形同將退出離岸風電開發。經濟部能源局表示,允許釋股的財務變動,但風場發起人不能改變,否則離岸風電開發契約將會失效,已要求上緯說明,下週必須答覆。對此,上緯回應:「僅單純釋股,不會違反任何合約規定,也不會變更原發起人上緯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權利及義務。」

上緯投控六月廿一日凌晨宣布,將出售子公司上緯新能源百分之百股權;原本預計六月底前簽約,但六月三十日上緯董事會決議延長股權處分期限,並將邀請其他買家參與。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昨表示,當初遴選時是根據開發商團隊能力與履歷,若開發一半換一組人馬,顯然與遴選條件有所牴觸。能源局長游振偉表示,依能源局與開發商簽訂的契約,直到完工拿到電業執照前,發起人不得變更;若是財務投資、釋股等不影響經營權,則在允許範圍。

能源局官員補充,以海能風場為例,是以海能國際投資公司名義簽約,上緯新能源持股二十五%、麥格理持股七十五%,發起人包括上緯新能源與麥格理,依規定發起人只能增加、不能減少。

市場人士認為,上緯無預警出售上緯新能源,雖然手中仍握有七.五%的海洋風電,但形同退出離岸風電市場,此舉讓能源局「難看」,可能因此讓能源局藉機「卡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