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回台 累計84家4346億元

2019/07/05 05:30

投資台灣事務所昨核准瀚宇彩晶等3家廠商回台投資。(取自網路)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歡迎台商回台投資方案昨再通過三家廠商、共投資二二八億元,包括瀚宇彩晶將投資七十九.一億元,以及兩家線性傳動元件大廠分別投資七十七億元及七十二億元。經濟部表示,目前已有八十四家廠商通過審查,總投資金額達四三四六億元,創造三九一一個就業機會。

投資台灣事務所昨核准三家廠商,其中瀚宇彩晶是華新麗華集團中小尺寸面板廠,將投資南科廠生產線以因應國際品牌車載需求,並新增Micro LED、可折疊觸控模組、電子標籤及高階應用模組等產線,預計投資七十九.一億元、新增九三五個就業機會。

此外,某線性傳動元件隱形冠軍大廠,因中上游多家台廠將中國產線移回台灣,加上美國客戶要求返台,因此投資七十二億元在彰濱鹿港工業區建置線性滑軌一條龍產線,並招募一千位本國人才。

另一家微型線性滑軌龍頭大廠,以自有品牌行銷國際,高精度產品廣泛應用在半導體、電子、光電、生技醫療、工具機等產業;為確保長期成長動能,考量台灣政經環境相對穩定,決定擴大在台生產及研發據點,除在南科設全球營運總部,並投資七十七億元於台南樹谷園區建立智慧化生產工廠,擴充原有高性能機電產品生產線,預計招募三二○位專業人才進行機械零組件加工、生產與製程研發。

經濟部表示,線性傳動元件為智慧自動化生產不可或缺的關鍵零組件,兩家高精度線性傳動元件指標大廠返台擴大投資,將可帶動磁吸效應,為地方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