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批歐、中匯率戰 怨Fed像傻瓜

2019/07/05 05:30

川普週三怒批,中國與歐洲蓄意讓貨幣走貶以增加自身的競爭優勢;他也暗示聯準會應放寬貨幣政策,否則就只能坐視他國操縱匯率。(歐新社)

5月貿易逆差飆升8.4%

創5個月新高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週三公布數據顯示,美國五月貿易逆差持續擴大,創五個月來新高,超乎預期,也惹怒美國總統川普。川普週三怒批,中國與歐洲大玩貨幣操縱遊戲,蓄意讓貨幣走貶以增加自身的競爭優勢;他也暗示美國聯準會(Fed)應放寬貨幣政策,否則就只能當個坐視他國操縱匯率的傻瓜。

路透報導,經濟學家先前預測,美國五月份貿易逆差將為五四○億美元;但美國商務部週三公布數字,五月貿易逆差飆升八.四%,達五五五億美元,創去年十二月以來最大漲幅。

五月美中貿易逆差成長十二.二%,擴大至三○二億美元,進口也增加十二.八%;分析師指出,可能是先前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增溫,貿易商在加徵關稅前趕緊補充存貨,造成美中貿易逆差再擴大。

路透指出,如果考慮通膨因素,美國五月實際貨物貿易逆差增加四十八億美元,達到八七○億美元,恐將拖累美國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

暗示聯準會放寬貨幣政策

川普一向在意美國貿易赤字問題,如今貿易逆差大增八.四%,氣得川普在推特怒批:「中國和歐洲正在大玩貨幣操縱遊戲,藉此注入資金,以利與美國競爭,我們應祭出相同手段、加入戰局,否則就只能當個坐在場邊觀看的傻瓜,任由他國繼續操縱貨幣,一如他們多年來的行為。」川普話中有話,再次暗示Fed應降低利率。

川普週二宣佈提名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執行副總裁華勒(Christopher Waller)與歐洲復興開發銀行(EBRD)董事謝爾頓(Judy Shelton)出任聯準會理事;CNBC指川普「選擇了非主流經濟學家」,因為擔任歐洲復興開發銀行董事的謝爾頓是個降息的提倡者,她不但支持川普的看法,還曾主張美元應當回到金本位制,重新與黃金掛鉤;外界猜測,川普想藉由安插鴿派人士達成降息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